易水安澜-YSAL

青年躺平人,睡觉爱好者
文风蹦迪,流水账式写文

【剧情自留】万里长歌(11)

·二刷剧情,留一下文字版

·手打的,因为剧情太长(当时光看就看了五个小时),会分好几部分录入,且录入会很慢

--

18、【少侠线·守边城】四海靖安,天下太平。

【寻路回关】

弈先生:少侠,我听说,你把玉玺摔了?

少侠:......是。

弈先生:你可知道摔了玉玺,就是无可赦之罪。你的命,谁都保不了。

少侠:我不摔,就是三营将士一起死。我摔了他们的念想,好歹能让他们回来守城。你看这城中——

齐天河:丁叔,将粮食都运出去!

慕启明:请大家速去避难!大家不要慌张,我落日马场将在城中施粥,绝不让一人冻饿而死!

嘴快的医女:朝朝姐,又有伤兵送进来了,床要不够用了!

温朝朝:把人放后院地上!把带伤的将士都收进来!只要有一口气在,阎王也别想从我云梦弟子手下把人带走!

嘴快的医女:朝朝姐你已经很久没休息过了,你这样撑不住的......

温暮暮:姐姐!

嘴快的医女:暮暮姐!你怎么也......

温暮暮:居庸关之事已经传遍江湖,岂能让他们华山弟子抢了风头?我云梦弟子都在赶来的路上!姐姐休息一下,让我来吧!

铁冷峰:堡主正在跟科尔沁部的将军缠斗,我们的任务是挡住他们科尔沁部,兄弟们听到没?!

铁衣堡众人:听到了!

铁冷峰:此处是居庸关,不是铁衣堡。但,有家人的地方,才是家。堡主在的地方,就是铁衣堡!

铁冷峰:铁衣堡,跟我冲锋!

铁衣堡众人:有!

太子:——是啊。江湖中掀起的这滔天巨浪,都是因为你少侠啊。

少侠:太子殿下?你怎么来了?......殿下在南海为了玉玺差点把命搭上,如今我摔了玉玺,你不骂我吗?

太子:呵。我还想问,摔了玉玺,你不怕死吗?

少侠:我不怕。

太子:你不怕,我怕。我怕这世上,再没有一个你这样奋不顾身,焚一玺而救一城之人。

太子:玉玺是江山,但如果为了它颠倒乾坤,置生民于颠倒而不顾,那这和焚玺,又有何区别?今日以战火焚玺之人不是你,不是俞靖安......是他们。是我啊。

少侠:太子殿下?你......

太子:少侠,你摔了玉玺,是为了救天下。那这天下,也定不会辜负你。玉玺焚于战火之事,我自会去向父亲领罪,皇弟他想必......也会去领罪。

少侠:这......皇上不会怪罪你们吗?

太子:怪罪又如何?父皇就我们两个儿子,总不能都杀了。

少侠:太子殿下,你和秦王......真是不一样。

太子:哈!焚玺一事,我和皇弟且有的聊呢!不过,这就是我们兄弟之间的事了。少侠这城中还有人需要。去吧,你想去哪里,就去哪里。

太子:这是孤,给你的承诺。


--

少侠线也over了!


评论

热度(7)